传承工匠精神 践行行则致极——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获评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示范企业

  2017年12月15日,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向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颁发了“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第二家示范企业(以下简称“示范企业”)。

 

       北京奔驰于2005年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提出创建示范企业工作目标。两年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检局主动作为,通过在该公司试点“八位一体”检验监管新模式,帮助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缩短物流时间、加快新项目落地投产、降低运营成本。
  据北京奔驰统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按照示范企业创建标准通过自查梳理出质量体系隐患100余处,优化改进质量体系文件300余处。通过创建,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物流速度平均缩短3至5天,节省物流成本约1000万元,提高了近十亿元资金的周转效率。企业产量也从当初的不足五万辆达到2016年的33万辆,销售收入突破1200亿元,成为北京地区单体规模最大工厂,戴姆勒集团全球规模最大工厂。2016年更是荣获了全球最佳生产工厂的殊荣。
  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所获得的荣誉,充分利用好示范区及示范企业所给与企业的便利化措施。在2017年实现发动机零部件返销德国、车身件出口印度、出口金额突破2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扩大出口。以实际行动落实开发区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落行动方案,加速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力争成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