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检疫犬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正式上岗,首战告捷

  2017年12月18日和19日两天,来自中国的两只检疫犬经过一系列的恢复性训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正式上岗,分别在从4名和3名旅客行李中查获多种动植物产品,首战告捷,初步显现中古检疫犬合作的成果。


  两只检疫犬在365bet官方网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所属的检疫犬基地经过四个月的训练,在古巴经过两个半月的隔离检疫和两周的恢复性训练,在12月18日(古巴时间)进行第一天实地训练,相继从来自安哥拉的四名旅客行李中查获肉干、鱼干、香肠、牛肉、奶酪、柠檬等多种动植物产品,赢得了古方海关和农业部门在口岸工作人员的赞许,在古巴开创了应用检疫犬开展进境动植物检疫的先河。


  在第二天的实地训练中,又从来自墨西哥和美国的3名旅客行李中查获未经处理的大蒜,三明治中的火腿,橙子瓣和奶酪等多种动植物产品。古方表示古方口岸农业查验人员从来没有相这两天忙碌过,一度出现了排队等待开箱接受检查的现象,古方对检疫犬的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古方海关总署首席训导师和多名训导师及训导员观摩了训练过程,并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了有关部门。


  按照中古合作方案要求,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派,北京国检局完成国内训练任务后,又派出2名检疫犬应用与管理专家于12月2日至31日赴古巴对2名古方训导员和2只检疫犬进行岗前适应性培训,并提供必要的咨询支持服务。期间,向古方内务部技术犬局、海关总署技术犬工作组、哈瓦那机场海关分别赠送北京国检局编印的英文版《检疫犬应用与管理手册》,并向哈瓦那海关赠送了多种检疫犬训练用具器材,共同研讨检疫犬的遴选、培训、考核、应用等技术,指导古方开展检疫犬工作。